English

北京地下宝藏多汉唐墓葬又出土

2000-07-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讯 记者 赵建国 今天从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在前不久于北京延庆发现的一个大型古代墓葬区中,出土了陶器、铜器、铁器、三彩器等一系列的重要文物。

据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专家介绍,就在现在的北京延庆颖泽洲危旧房改造建设工地上,前不久发现了一处大型墓葬区。经考古勘探,共发现古代墓葬80座、窑1座,其中砖室墓27座。自7月6日起,有关部门开始对81处遗迹进行正式发掘。到今天,已清理完毕的墓葬有8座,另有7座墓葬正在发掘之中。

从目前勘探和发掘的情况来看,这片墓葬分布集中,规模较大,时代多属唐代,少数为汉代。现在的北京延庆,缺乏明代以前的详实的文献记载,因此这一墓地的发掘将为研究汉唐时期的延庆与北京的城市发展史提供重要的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